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初夏原味戚風蛋糕 plain chiffon cake in early summer



只用雞蛋、水、菜油、甜菜上白糖和低筋麵粉做出的原味戚風蛋糕,
吃出原始鬆軟蛋糕味,
夏日中一點清新。

我最喜歡用甜菜上白糖做的chiffon,
就是一種簡單清甜濕潤,
為這種又濕又悶熱的五月天帶出醒神。



根據網上資料,
chiffon原指一種紗布料,
由於chiffon口感柔軟綿滑好像布料一般,
取其名為chiffon cake。

chiffon因採用分蛋打發的技巧,
使組織包有充分空氣而爽口細緻,
以植物油取代牛油,
空氣也較易藏於蛋糕之內,
蛋糕的熱量較低。

好友heidi生日,
祝她在耶穌裏恩典滿滿,
勇敢奔跑神為她預備的跑道,
越跑越快,越走越精彩。

三更半夜焗蛋糕,
說輕鬆是騙你的,
但有機會為別人生日焗蛋糕,
我仍很珍惜。

再加上我知道有個朋友正苦苦等待我寫這篇戚風食譜,
今天半合眼也寫要完成,
是的,是你!
下次成功了,
請帶一件來我家。

原味戚風蛋糕食譜(19cm加兩只小cupcake)

蛋白5隻
a.甜菜上白糖75g

蛋黃5隻
b.甜菜上白糖35g
沙拉油80g
水85g
低筋麵粉 140g


1.確保碗內沒有水份油份,低速把蛋白打開,加入1/3白砂糖a高速打發至起泡

2.把剩餘的砂糖a分2次加入蛋白高速打發至七至八分發而且起角





3.用另一個盆把蛋黃和砂糖b打散,加入水和沙拉油拌勻



4.篩入低筋麵粉拌勻




5.用橡皮刮取1/3蛋白霜加進(4)拌勻,盡量垂直切拌,預熱焗爐160度,



6. 再將(5)加入餘下的蛋白霜垂直


7.進模內,預熱了焗爐160度,焗約30分鐘


8.蛋糕出爐倒扣


9.脫模後用保鮮袋包好放雪櫃保存


延伸閱讀:

牛奶戚風蛋糕

綠茶杏仁旋風戚風蛋糕

黑糖紅豆戚風蛋糕

隨時更新食譜及理財文章,請like facebook 追蹤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