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紅蘿蔔粟米忌廉磨菇廚餘湯 cream soup with carrot and corn from last night



夢想究竟是什麼一回事?

這個星期,
比平日忙了點,
因為有點新作業。

有一家公司邀請我提供一些日本食材資料給他們作生意擴展之用,
老實說,
我日日在網上尋的食物資料,
天天在家煮飯的食材資料,
竟然有生意人覺得有用,
感覺很匪夷所思。


回想十二年前初結婚,
白烚蔬菜一碟,
招子告訴我原來要落鹽。
人家教我蒸肉餅,
叫我鹽、糖及醬油各用少少,
我就去買本教工人姐姐煮廣東菜的書本,
用個磅量一量自己包豬肉多重,
再計下用幾多調味料。
當年,
就是沒有sence到這個地步。

之後,
多謝主給我機會,
incubator ministries 孵化箱事工讓我和女工們個個星期焗一大堆餅送去,
弟兄姊妹又好包容,
好吃與否都全吃清,
對於一個新手餅人,
真的很大鼓勵。

對於很多事情,
我也是一個安全的人。
說起追尋夢想,
我不是一個進取的人,
但當我回應的時候,
神的回應是很獨特的。

作為老師媽媽,
放學之後回家,
開始第二份工作:
和純一玩。
不少朋友都問我:
為什麼還有時間煮飯和寫blog?
其實我也不知道,
或許這叫恩典時間。

若為興趣,
我想其實我對煮食的熱誠未至於那麼大,
只是神給了感動,
我就去了回應。

感激神在過程中放置不少好同伴在我身邊。
 
謝謝小瑩老師在很多個清晨在教員室與我品評麵包,
謝謝KN's kitchen的koby與我分享煮食心得之外,
指導如IT白痴的我製作個blog。
 
也謝謝招子在我提議煮什麼食物和買什麼工具也不反對,
而且身體力行的跟我研究。
還有大家不斷的鼓勵和重覆的食、評、食、評,
這個是很重要的。

10c夢之後會如何?
我也不知道,
不過我知道和外間合作只是個開始,
10c-cook這個恩典故事,
且未完成,
越走越精采。

紅蘿蔔粟米忌廉磨菇廚餘湯(2人份)

磨菇 少量
洋蔥 半個
有機雞湯1杯
牛奶1杯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香草 適量

上次煲紅蘿蔔粟米湯餘下的湯料:
紅蘿蔔,粟米,豬展
吃不完,
不想浪費

做法:
1. 磨菇和洋蔥洗淨,切條
2. 湯料切粒
3. 下油熱鍋,炒菇和洋蔥
4. 另一鍋加雞湯煮沸,加(3),加(2)
5. 加牛奶
6. 鹽及黑胡椒調味,加香草
 
延伸閱讀:

楓糖燕麥牛奶小圓包

焗野菜雞蛋餅

蘋果通粉沙律
 
隨時更新食譜及理財文章,請like facebook 追蹤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