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暫時掉住十五袋垃圾先

我記得起初結婚搬出來住,
有朋友來我家說:
這個家是示範單位,
物品少得像沒有人住一樣。

之後搬家四次,
每次也掉不少東西或把它們送到有用的新主人處;
搬家公司來報價,
也說物品不多,
所以搬家價錢便宜,
一般拿三十個紙箱就夠了。

平日朋友來我家也說我的物品已不多,
我自覺也是喜愛收拾的人,
購物是有的,
但也是食物、消耗品居多。

但今次自日本歸來兩星期,
又開始求其收拾,
掉了起碼十五袋垃圾,
有時我一路執也不知那些物品是如何進入我家的,
有些則是一路掉一路心痛的。



無論如何,
整理家居叫我越整理越有幹勁,
亦提醒我購買前的思考,
家裏究竟有什麼,
需要買什麼,
也知道多了,想多了。
經過計算,
暫時最厲害的是本星期買食物時用錢減少了。

以前就算人在家中,
只是想好好的坐下來喝杯水、看本書,
但身邊的物品像不斷發出無聲的呼喚,
不是叫我處理這樣,
就是提我收拾那裡,
莫說好好看本書,
連喝杯水也趕頭趕命。

今次收拾有幾個重點:
清理雪櫃
客廳內櫃內的雜物
小朋友的玩具

一年內沒有用過的物品,
那些可能遲一些會用的,
但又說不出那時有用的,
謹慎思考究竟還有沒有留下的必要。

家是生命的鏡子,
一邊收拾家居,
其實一邊打理自己;
被喜愛的物品圍繞的人,
其實是學習享受被愛。



我家暫時出現了一片空地。

放下,是一種獲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