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甜品枱背後 Behind the Scene of Dessert table @ Oi and Samuel Wedding



對我而言,
整件事的起源就是從上年六、七月開始的;
有一天:
自小六已認識的老死好友阿愛跟我說:
有一個人幾天後來香港找我!
我從她眼神覺得有點奇怪,問:
男定女?
阿愛用很少的聲音說:
男!
我說笑的說:
我幫純一排隊做花女。
阿愛用她那對會說話的眼瞪著我。

直至阿愛和Samuel 訂了婚期,
談起婚禮的形式風格、糖果枱等等,
我也「膽粗粗」的提議可做「少少」甜點供賓客食用。
大家就一起上網看看dessert table是怎麼樣的。


之後如何由「少少」甜點變成一枱甜點,
我也忘記了。

不過,
我記得阿愛從沒有問我最終會焗什麼,
讓我有極大的自由度去設計,
被信任叫我感到很安全,
阿愛,謝謝你讓我在你的婚禮去冒險。


還有,
我記得阿愛問我找什麼人幫手?
她說可以安排人手給我,
還是找小組的姊妹?
我想也不想就說:
一定是小組,
因為我對她們有信任。

結果呢?
這班人不單值得信任,
簡直是超出所想所求。

早兩、三個星期,
我才發現原定要煮要焗的星期六原來是家長日,
那意味著星期六上午要返學,
預備的時間要減少了,
那只好從三天前開始晚上工作。
其實到了星期六,
我已累得思考不到,
幸好有女工們的支持,
她們焗了六小時,
還堅持收拾好所有工具放進招子的車內才肯離開,
或許就是怕我在收拾期間睡著了。
雖說我是監工,
其實她們才是呢!

人家婚禮有條thanks list,
我也有。


Esme:
首先,
我最愛你穿圍裙。
在大家累的時候,
你仍精神抖擻的說「爛gag」來逗我們開心。
在包waffle袋的時候,
冒著手指頭受傷的危險,
對「啤」出整齊直線的追求,
也叫我對你致敬。


Heidi:
全場最專一的女工,
這個人傻傻的,
可以六個小時連續對著夾餅機,
那種專注叫人驚訝。
還有,
她是唯一一個幾小時站立工作也不累的人,
Captain coffee果然訓練有素。


Nancy:
雖然你說話不多,
但我一交給你完成的任務,
你總會妥善完成,
叫我很放心。
還有,
你有一對很有耐性的耳朵,
讓我的心事有容身的地方。


Amy:
我們雖然認識不久,
但總有一些已很熟悉的感覺。
繼朱自清的背影,
我從你的背影中看出你對洗碗的熱情。
還有,
你只聽過我說一次麵包機如何做果醬,
婚禮當天能如數學家珍的告訴給賓客聽,
我也嘖嘖稱奇。
當然
和Eric Kwok搭訕的開始,
你更是功不可抹。

接著兩名女子更神奇,
因為她們跟一對新人是不相識的,
她們是被我拉入局的。


Fion:
感謝你傻下傻下加入了dessert team,
因此讓我們知道你是很愛打雞蛋的。
這個人被我喝住停手立令立即放下手頭工作轉岡位,
連我也覺得自己太嚴厲,
你仍能面不改容的說:
可以的,沒問題!
不是朋友實不能這樣。


Koby:
做了三個chiffon之後,
我見你入了純一房休息,
以為你已累得不能動彈。
怎料過了一會兒,
又自動波快速幫手完成廚房任務。
我告訴你:
我思考不到了,
請予以協助。
你又立刻細心聆聽,
快速回應。
當我帶著純一去作花女採排,
回來已見所有枱面放置已放好,
安心的感覺真好。
雖然大家沒有夾定,
但都穿了全黑的衣服,
或許我們倆都受了丈夫的影響,
Crew!=]


至於圍裙方面,
是主人家喜歡的,
我就找來女工把圍裙打扮得漂漂亮亮!


大孖:
我一找你求救,
你二話不說就說:好!
布料來遲了六天,
你仍能拼出我心中所想,
真不愧是大孖!

阿銘:
淘寶的布料有問題停在物流公司,
感謝你把布料尋回來,
更麻煩你媽媽驅車到物流公司尋布,
辛苦了,auntie。


靜宜:
多年的合作已建立無限的信任;
當我遇上困難時,
你總想辨法跟我解決。
$0.3一枝小旗,
是我愛的波波點,
但我又覺得好浪費金錢,
很無聊,
謝謝你的認同,
平衡了完美主義及實際主義的矛盾,
無言感激。

小瑩:
找遍多處也找不到做糖果的麥芽水,
一句whatapps,
你就跟我找來,
Thankx! 

Karen:
雖然我們初次認識,
但謝謝你為甜品枱所作的一切安排。

高妹:
謝謝你借出封袋機,
也提供很寶貴的蛋糕包裝意見給我們。


特別鳴謝FG12家的禱告與實際支持、Ronald和基慧在我團團轉工作時照顧純一。
還有Celeste預備很歐陸式的花和Lily的仗義出手。

能與大家同行,
是我的榮幸。



最後,
感謝招子吃了很多實驗品,
狠狠的亦批亦評,
為我愛煮作出實際的支持。
每次我想出無聊的煮食想法,
總不傾我冷水,
而是替我找方法實踐。
今個星期,
家裏回復正常,
飯餸會豐富一些了。


每一位來dessert table吃東西的人:
無論是你吃下去的,
還是用言語、眼神、文字的表達,
我也感謝你們的鼓勵和支持。

萬事互相效力,
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編織出「愛」的patchwork!
AMEN X 10000......
感謝我的神,
God is good! 

我想總有漏了多謝的人,
自己對號入座吧!

我一邊寫這篇文章,
一邊吃著塗滿婚禮果醬的麵包,
覺得味道也不錯。

如果你閱讀到這裡,
我也感謝你的耐性。



Dessert table menu:

Earl grey chiffon
Green tea chiffon
Egg chiffon 牛奶戚風蛋糕
With 
Kiwi jam
Strawberry jam
Maple syrup

Lemon Madeleine

Donut 
With 
Strawberry chocolate 
Dark chocolate

Rice racker
With 
Raspberry 
Dried Mango 
Chocolate 

Plain luikse Waffle 列日鬆餅

Earl grey 生牛奶糖
果仁牛軋糖

延伸閱讀:

雜果吉士杏仁塔

綠茶杏仁旋風戚風蛋糕

乳酪小蛋糕配朱古力醬

隨時更新食譜及理財文章,請like facebook 追蹤我們。









2 則留言:

  1. 很喜歡妳們做的 Rice Racker, 一吃難忘。有recipe 嗎? 可以在Captain Cafe 辦些做餅硏習班。總之,妳們超強呀!

    回覆刪除
  2. Rice racker 的食譜容後post 出來,請耐心等候。其實我們這些師奶仔煮飯,自己出去研習班學習一下就真,大家在這裡分享一下、交流一下已很好了!不過,真心感謝你的鼓勵。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