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星野天然酵母超級山茶花麵包 hoshino bread with japan bread flour



說說如何碰上日本麵粉,
幾年前在香港超級市場看見日清的麵粉,
我這些「節約」的太太也非常克制,
心想這包麵粉價值不菲,
當時日元與港元都差不多十算,
五十元,
1kg,
心想應該都是包裝與心理作用有關,
所以我與它一直擦身而過。


話說有一次到日本旅行,
cuoca訂了一塊揉麵板,
為了買滿yen8000才免運費,
所以訂了幾包不同的高筋麵粉來試試。

回家試了其中一包叫日清超級山茶花麵粉,
不得了,
同一部麵包機,
完全不同效果,
麵包軟得很,
難怪價錢貴少少,
當時是十算的。
不過現在七算,
抵多了!

上網找一大餐,
都找不到那兒有得買,
身旁的朋友都跟我說759有日清的麵粉,
只好跟他們說香港買到的是日清的山茶花麵粉,
我要的是日清「超級」山茶花麵粉,
他們是不同的,
兩者的分別是做出來的麵包更軟一點,
但麥味則重一點,
而且做各種麵包也很合適。

連我也覺得自己很無聊,
最後上日本網站訂麵粉,
經船運運回來。

現在就更方便了,
在香港上網訂就收貨了。

星野天然酵母超級山茶花麵包

星野天然酵母生種25g
日清超級山茶花高筋麵粉250g
三溫糖20g
鹽4g
牛奶100g
蛋1隻
無鹽牛油25g

紅莓 適量

1.   全部材料依次序放進麵包機,紅莓放果實格
2.   使用[天然酵母吐司]程式

延伸閱讀:
超級山茶花牛奶湯種餐包

楓糖芥末沙律汁

楓糖燕麥牛奶小圓包 



隨時更新食譜及理財文章,請like facebook 追蹤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